迷恋

█████点击有大精彩哦!██████████

迷恋,4个小故事,充满人生的智慧

故事一、坚硬的伤疤

一个年轻人没考上大学,情绪十分低落,感到前途渺茫,只能向木匠师傅学习手艺。迷恋

一天在学刨木板的时候,刨子在一个木结处被卡住,再怎么使劲也刨不动它。

“这木结怎么这么硬?”他不由自言自语道。迷恋

“因为它受过伤。”在一旁的师父说道, “这些木结,都曾是树受过伤的部位,结疤之后,它们往往会变得最硬。

师父的话让他心头一亮,人生正是因为有了苦难,才能在苦难中变得更加坚强。

于是,他回到学校参加补习,第二年便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。迷恋

【感悟】只有受过伤遇到过挫折之后,才会变得坚强起来。不要畏惧苦难,相反还要有意识地去吃些苦,这样才会成长得更坚强、更有力。

故事二、矿井下的出路

由于意外的塌方事故,矿井下的设施几乎完全瘫痪了,几个老矿工被困在了井下极深的坑道中。迷恋

随着时间的流逝,连他们头上戴的矿灯也一个接一个地熄灭了。

尽管他们在漆黑的世界里奋力四处寻找出路,但因辨不清楚方向而找不到出口。

精疲力竭的几个老矿工,不得不坐下来歇息歇息。

他们在原地坐了很久身体变得很敏锐,逐渐感受阵阵十分微弱的风轻抚脸上。他们顺着风的来处,终于找到了出去的路。迷恋

【感悟】冷静、从容从来就是对付危机的一剂良药。越是出现危机,越要保持冷静、从容,这样才能在困境之中,收拾尚属于自己的所有优势。

故事三、弟弟打水

有两个兄弟,哥哥很富有,弟弟却很贫穷。迷恋

有一天弟弟去找哥哥借钱,哥哥知道弟弟有花钱大手大脚的毛病,便说:你用那两只桶去打水,打满一桶水我就借钱给你。

弟弟看了看两只桶,打水桶下面有底,但是装水桶下面有很多洞。

弟弟每次打满一桶水,但是装水桶都会全部流出。迷恋

最后,弟弟换了一个方式,把装水桶换成打水桶,虽然说用有洞的桶每次都只能打上来一点点,但是用了一天的时间还是打满了一桶水。

道理其实很简单,打水桶有底,但是装水桶有洞,永远打不满。

但打水桶有洞,装水桶有底,却能够一点点的积累成一桶水,这和攒钱、花钱是一样的道理呢!迷恋

最后,弟弟不但借到了钱,而且慢慢也成了有钱人。

【感悟】很多人和故事情节一样,挣钱用有底的打水桶,而攒钱用没有底的装水桶,开支无度,花钱如流水。因此,我们应给自己的水桶装个“底”,每月采用零存整取等方式强制攒钱,花钱的时候有计划,有限度。

故事四、庵摩罗果

在印度有两个妇人,同时得到一种名叫庵摩罗果的水果。

甲妇人一得到庵摩罗果,便连果带子统统吃下肚了。

乙妇人却只吃果肉,而把子留下来,继续栽植培养。

不久,这个种子又再长出果实,她一样只吃了果肉,留下种子,然后又将种子拿去栽种。如此一年、二年、三年下来,竟使她拥有了一大片的果园,获利无穷。迷恋

【感悟】凡事都要留一点余地、留一点退路。好比用钱,不要统统把它用尽,要留一点应急;用力,也不要统统把它使尽,要留一点余力。


评论